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我院召开重点人才培养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0-09-04 14:24:58 来源: 作者:

 

为践行人才立院的办院方针,做好重点人才培养工作,9月2日下午,我院在六楼会议室召开重点人才培养工作座谈会。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姚辉富,副院长王继志,院长助理高明忠,办公室、党群部、医务科及重点培养人才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助理高明忠主持。

  会上,部分重点培养人才代表从进修内容、进修目标、学习计划、重点学习方向等方面进行了具体详实的汇报。

  听取汇报后,姚院长对此次重点人才培养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思想方面,要充分认识本次重点人才培养工作的深远意义。他指出,医院自正式启动以来,虽然取得了迅速发展,但是也正在遭遇发展瓶颈,而人才是解决发展难题、突破发展瓶颈的宝贵资源,是医院发展的战略支撑,为此,医院将从人、财、物等各个方面全力支持此项工作的开展,为推动医院的持续健康发展储备力量;二是学习方面,要立下大志向、学习真本领、实现新突破。他要求,要进一步明确学习目标,制定更加详细具体的学习计划,从理论知识、技术实践、科研学术等方面打牢基本功,提升综合思维能力。同时,以肩负医院发展重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下苦功夫、长大本事的准备,并努力借助高层次平台,在科研学术方面出成果、见成绩;三是管理方面,要做好长期跟踪和动态管理。他强调,重点人才培养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一方面要实时了解学员的学习进展情况,把握学习进度。在此基础上,每一个学习阶段结束时,都要选择合适的方式进行总结,检验学习效果;一方面要强化考核,实施优胜劣汰。坚决杜绝学习上的形式主义,加强学习效果考核,考核不合格的予以淘汰,考核优秀的重点培养,以考核促甄别,推动建立医院骨干人才队伍。

  最后,姚院长希望每一位重点培养人才,要把握机会、立志成才,努力提升自身在基础理论、专业技术、医德医风等各个方面的综合素质,为医院专科专病建设、技术水平提升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