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我院护理部圆满完成2020年实习护生岗前培训

时间:2020-07-29 09:40:01 来源: 作者:

 

    为做好实习护生规范化管理,提高实习生基本素养及服务意识,掌握基本操作技能,尽快适应医院环境和临床护理工作,提高临床实习质量,保障实习期间的医疗安全,7月27日,我院护理部在六楼学术报告厅对护理实习生进行了为期2天的岗前培训。

  本次培训共有54名实习护生参加,分别来自聊城职业技术学院、山东现代职业学院和齐鲁理工学院三个院校。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为保证实习护生、患者、陪护人和医院职工的安全,实习护生在岗前培训前统一完成了咽拭子核酸检测。

  培训会上,护理部主任杨柳向实习护生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护理实习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关键时机,希望实习护生能珍惜机会,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医院各项规章制度,弘扬南丁格尔精神,认真学习,严格查对,保障安全;在实际工作中,高度重视护理人文,学会与患者有效沟通,踏实工作,为个人的职业生涯打好坚实的基础。

  为让实习护生更好地熟知医院环境和工作要求,帮助他们尽快适应角色转变,护理部在培训内容上作了精心安排,培训内容涵盖了医院文化、护理核心制度、护理安全与差错防范、不良事件案例分析、护士礼仪、护理沟通技巧、医院感染相关知识及护理三基操作等方面的内容。培训中,岗前培训老师通过PPT课件为实习生们详细阐述相关知识,结合自身及临床实践,生动详细地进行系列培训,拓宽实习生的知识面,使实习生受益匪浅。培训结束后,我院对护理实习生统一进行了考核。

  通过岗前培训,实习生对临床护理工作有了初步的认识,对医院核心制度、工作规范有了一定程度的了解,明确了其责任、义务和需要掌握的基本技能,增强了踏上临床实习岗位的信心、使命感以及责任感,为顺利完成临床实习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11111.jpg

122222.jpg

12333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