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我院召开社会卫生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0-05-27 15:37:05 来源: 作者:

 

5月26日下午,我院在六楼会议室召开社会卫生工作座谈会。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姚辉富,院长助理刘庆来、杨志峰,办公室、社会卫生科、医务科、护理部、后勤部以及妇产科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院长助理刘庆来、杨志峰分别汇报了社会宣传和西区妇产科最近一个时期的工作进展情况,随后,科室主任、护士长就当前妇产科在医疗质量、护理服务、科室环境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做了深入的分析探讨。

  听取汇报后,姚院长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一是提升综合产科质量。医务科要统筹考虑医院三院区医疗质量管理工作,协调建立联动机制。特别是在危急重症患者抢救方面,要在全面评估的基础上,提出科学的诊疗方案,秉承早辨别、早发现、早治疗的原则,为患者提供更加安全的医疗服务;二是严格落实医院各项规章制度。他强调,医务人员要树立高度的责任心,以制度流程为行动指南,不得稍存侥幸之心,不得逾制度半步,不得有任何自作主张的行为。同时,建立责任追究机制,一旦发现违规行为,要按照制度严格追责,从而确保各项制度落实到位;三是提升护理服务质量。护理服务的项目要明了,落实要到位,态度要真诚,行为要主动,时刻以“患者至上,真诚专业”的服务理念,将各项优质护理举措贯穿到工作实践中,从而全面提升护理服务水平;四是提升服务环境。科室和物业之间要互补互动,科室履行监管职责,时刻不能掉以轻心,加大巡查力度,注意细节管理,提高卫生标准,提升病房的环境卫生,为患者提供更加优美洁净的就医环境;五是提升社会宣传质量。他强调,宣传的形式要新颖,能够激发群众兴趣,引导群众参与;宣传的内容要科学,符合群众需要,起到答疑解惑的作用;宣传的人员要精干,能够下沉基层,工作积极主动,以此促进孕产妇系统化管理数量、质量“双提升”。5月26日下午,我院在六楼会议室召开社会卫生工作座谈会。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姚辉富,院长助理刘庆来、杨志峰,办公室、社会卫生科、医务科、护理部、后勤部以及妇产科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院长助理刘庆来、杨志峰分别汇报了社会宣传和西区妇产科最近一个时期的工作进展情况,随后,科室主任、护士长就当前妇产科在医疗质量、护理服务、科室环境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做了深入的分析探讨。

  听取汇报后,姚院长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一是提升综合产科质量。医务科要统筹考虑医院三院区医疗质量管理工作,协调建立联动机制。特别是在危急重症患者抢救方面,要在全面评估的基础上,提出科学的诊疗方案,秉承早辨别、早发现、早治疗的原则,为患者提供更加安全的医疗服务;二是严格落实医院各项规章制度。他强调,医务人员要树立高度的责任心,以制度流程为行动指南,不得稍存侥幸之心,不得逾制度半步,不得有任何自作主张的行为。同时,建立责任追究机制,一旦发现违规行为,要按照制度严格追责,从而确保各项制度落实到位;三是提升护理服务质量。护理服务的项目要明了,落实要到位,态度要真诚,行为要主动,时刻以“患者至上,真诚专业”的服务理念,将各项优质护理举措贯穿到工作实践中,从而全面提升护理服务水平;四是提升服务环境。科室和物业之间要互补互动,科室履行监管职责,时刻不能掉以轻心,加大巡查力度,注意细节管理,提高卫生标准,提升病房的环境卫生,为患者提供更加优美洁净的就医环境;五是提升社会宣传质量。他强调,宣传的形式要新颖,能够激发群众兴趣,引导群众参与;宣传的内容要科学,符合群众需要,起到答疑解惑的作用;宣传的人员要精干,能够下沉基层,工作积极主动,以此促进孕产妇系统化管理数量、质量“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