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我院孕妇学校举办“孕妈咪课堂”公益讲座

时间:2020-05-18 15:24:33 来源: 作者:

  

5月16日,我院孕妇学校孕妈咪公益讲座如期举行,近20组家庭参加讲座。

  此次讲座由我院妇产科张鹏云医师授课,针对孕妈关注的“顺产的技巧与剖宫产的利弊”为主题,她采用幻灯片的形式,图文结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孕期知识抽丝剥茧进行讲解。精彩的讲课让准妈妈们受益匪浅,她们听得认真,不少人边听边做笔记,“非常感谢医院提供了这次学习的机会,让我消除了对顺产的恐惧,之前的不少疑惑都解开了”,准妈妈们纷纷表示。在互动环节,孕妈们积极参与知识互动,课堂气氛活跃而温馨。最后,为了让准爸爸感受女人分娩的疼痛与不易,本次活动特提供一个和爱人“同甘共苦”的机会——通过分娩阵痛模拟仪体验分娩疼痛,让准爸爸们感受真实分娩的阵痛。准爸爸们积极报名进行体验,“平常只是听说女人生孩子有多么地痛,今天我只体验了短短的几分钟,确实是很辛苦,无法忍受的疼痛。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会更加爱我妻子,疼我妻子。”一名参加体验的准爸爸说。

  此次孕妇讲座活动的开展,对于增强医患沟通、促进自然分娩、提高准妈妈自然分娩的信心、实现“快乐生产,舒适分娩”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123.jpg

      45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