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我院召开党建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0-04-10 13:25:08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医院党建工作,凝聚共识、交流体会,4月9日下午4:00,我院在六楼会议室召开党建工作座谈会。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姚辉富,党委委员、副院长侯刚、王继志、范丽,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副院长王继志主持。

  会上,首先由新当选的六位党支部书记结合工作实际,针对加强理论学习、促进党建结合业务等方面,汇报了下一步党支部建设工作新亮点及具体举措。

  听取汇报后,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姚辉富指出,去年十二月份,我院由党支部升格为了党委。这是我院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标志着基层党组织建设更加规范。随后,他对下一步医院党建工作提出要求。针对党支部书记自身建设,他指出:一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建设。党支部书记要自觉带头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个人政治素养,带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树立正确的“三观”。以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来统一思想,规范行为,指导行动。按照党支部书记“四个合格”、“五个过硬”的基本要求,做好党支部的“引领人”,争做讲大局识大体、医德高尚的榜样,紧紧团结支部党员,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针对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他强调:一是要扎实开展“五化”建设。各支部要对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指导意见》及我院出台的《“五化”建设实施方案》,做好相关的设施配置,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建活动,坚持合理分工,确保取得实效。二是要做到学习常态化。依托“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组织生活制度,使党员学习真正动起来、实起来。坚持在思想上、制度上、工作方式上,全方位对标看齐,努力做到真学、真懂、真用,以学习加快提升党员的思想格局。三是要做好党支部年度规划。党支部要按照医院党建工作计划,列出党建工作具体目标,制定实施计划,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四是要丰富载体,提升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度。将医院重大工作渗透到党建工作中,创新工作方式,打造党建品牌,实现党建与业务工作双融合、双促进。

  最后,党委书记、院长姚辉富强调,党支部建设是党的建设中最重要的基础性工作,党员党性强不强、作用发挥好不好,党支部最关键。医院党建工作抓得实不实、基层组织战斗力强不强,在党支部建设上反映得最充分。下一步,各支部要尽快制定好活动计划、学习计划,扎实推进,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医院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8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