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闫冉:种在心中的信念丝毫未减

时间:2020-03-25 08:29:49 来源: 作者:

  

离开医院一个多月,光阴似箭,感觉已经离开了很久。我一直问自己武汉之行的收获是什么?思绪飞过脑海只有一些片段。

  记不清是刚到武汉的哪一个夜晚,我和队友执行消杀任务,高志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跟我说:“我们组解散了。”我问他“为什么”,他摇了摇头说:“不知道。”我能感觉到他很失落,但是看着他离开的背影,我却不知道应该说些什么。两天后,我下班回来,发现他和张睦友精神饱满地工作在了重组的消杀队第一线。从那以后,我经常看见高志凌晨在酒店入口为下班的人员做消杀,看见张睦友扛着40L的消毒器奔波在酒店的各个角落消毒。有一天凌晨四点我下班回来,遇到高志,问他这几天怎么没看见张睦友,而高志的回答让我无比的心疼:张睦友已经累得爬不起来了。我年长他俩几岁,经常问他们工作和生活中有什么问题,两个同志从来都没有说过自己的难处,让我很感动。

  还记得一次上班,我的防护服怎么也不充气,工作的时候眼周围一直漏风,几个人怎么也找不到原因,我很焦虑,因为我感觉我的眼部粘膜已经暴露,有被感染的可能。到后来,全组的人都过来看我,有的让我出舱,有的让我不要接触病人,最终大家通过贴胶布和调整护目镜松紧度给我解决了问题。

  我想,我的收获就是凌晨高志坚守一线的信心,张睦友坚持工作累到爬不起来的决心,还有大家互相帮助的恒心。路就在脚下,时间只不过是一种考验,种在心中的信念丝毫未减。武汉战役接近尾声,在外的我,让大家牵挂,现在,我即将回到我们的大家庭,今后的日子,请让我守护大家!

 00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