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我院孕妇学校开设线上微课堂

时间:2020-03-20 11:35:45 来源: 作者:

 

由于目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形势严峻,孕产妇是该病毒易感人群。为保护孕产妇,减少交叉感染,同时保障母婴安全。我院孕妇学校开设线上微课堂。本次孕课邀请妇产科何传凤主任讲解《妊娠期如何预防新型冠状肺炎》。

课上何主任详细讲解了针对新冠肺炎孕产妇特需注意的几个要点1、外出就诊注意事项,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做好自我防护、出门戴口罩,可随身携带免洗洗手液或消毒湿巾;不聚集、勤洗手,提前预约就诊减少就诊时2、居家生活要做到勤通风,室内保持相应的湿度,饮食营养均衡、充足的睡眠,不暴饮暴食,进行适量运动。3、产检要继续。无特殊情况可适当延后产检时间做好自我监护注意胎动。出现阴道出血、腹痛、胎动异常、临产征兆等症状及时就诊。

授课结束后,进行了医患互动环节何主任为部分孕妈进行了个性化答疑,解决了孕妈不能出门就医带来的困惑。以此同时微课堂也得到了孕妈们的一致赞许。

新型冠状病毒对人类来说是一种新的疾病,尤其是处于特殊时期的孕产妇来说,要特别注意防护,家人也应格外警醒,为孕产妇的健康提供有效保护。我们聊城市妇幼保健院,为每一位孕产妇提供了安全的医疗场所,独立的诊疗空间和严格的院感措施,对于新型冠状病毒,大家不必过于恐慌,做好家庭日常防护措施,让我们共同控制和预防病毒。让我们一起携手度过这个艰难时期,共同迎接美好的明天!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