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来自战“疫”一线的声音:我们有着共同的梦想

时间:2020-02-26 17:41:38 来源: 作者:

  

2月9日,我院选派3名经验丰富的医护人员随队出征,驰援湖北省疫情救治工作。他们是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闫冉、急诊科护师高志、手术室护师张睦友。

  医疗队员在前方的工作是什么状态?面对的是什么病人?生活情况怎样?这些都是大后方同事、家人关心的问题。他们利用休息时间记录工作、生活情况,让我们从战地日记中感受他们的责任与担当。

  闫冉,2月26日

  汪洋是汉阳国博方舱医院一名普通的患者,他是首批入住汉阳放舱医院的患者之一。我跟他是在工作中相识的,他只是一名普通群众,因为不是共产党员,医疗队在选拔志愿者和单元长的过程中他并不在考虑范围。但是,日子久了,你就会发现方舱里到处都有他忙碌的身影。

  “麻烦您组织舱内的人员把表填一下”,“下午做检查的,记得两点在9单元门口集合”,“你们要的物资我帮你们拿来了”……工作过程中总是可以听到他的声音。他把检测核酸、做CT检查的机会总是让给别人,现在这个时期,在我看来跟把生的希望让给别人一样伟大。

  我曾经不止一次给他竖起大拇指,用言语表示感谢。我问他这是为什么?他斩钉截铁地回答我:“我想用自己的表现向党组织证明,希望能早加入中国共产党!”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我内心无比的震撼。我用拳头打了他一拳,透过口罩对他喊道:“这也是我的梦想!”

  是呀!这场灾难,让我看到了太多的共产党员在第一线上发挥着中流砥柱的作用,抛家舍业、不顾生死,他们就活生生的在我们面前,用自己的生命散发着最耀眼的光芒。

  拍照的时候,我对他说:“汪洋,希望我能早一天脱掉这身厚重的装备,给你一个大大的拥抱!”同时我们两个也相互承诺: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加入这个神圣而光荣的组织!为此,我们现在正在努力着!

  山花已显烂漫时,我们翘首以待。抗“疫”胜利的曙光渐见,中华民族在大考中挺起。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99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