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来自战“疫”一线的声音:时刻准备着

时间:2020-03-13 09:43:02 来源: 作者:

  

2月9日,我院选派3名经验丰富的医护人员随队出征,驰援湖北省疫情救治工作。他们是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闫冉、急诊科护师高志、手术室护师张睦友。

  医疗队员在前方的工作是什么状态?面对的是什么病人?生活情况怎样?这些都是大后方同事、家人关心的问题。在战“疫”的最前沿,他们用真情和汗水,守护着“阵地”的安全!利用休息时间,他们也用心记录下了在武汉汉阳方舱医院的战“疫”日记,让我们从战“疫”日记中感受他们的责任与担当。

  闫冉,3月12日

  最近这段时间,病人出院、病历档案整理、物资整理……一天天忙得不亦乐乎。

  第一张图片是汉阳方舱医院指挥部,封舱当天我才知道这个地方的位置,医疗组、通信组、后勤组……简单几个单元,却关系着舱内1000多病人的安危。

  从指挥部方向,很容易就看到了我们上班的地方——汉阳国博B1厅,这也是山东医疗队战斗的地方。照片上的露天电梯,就是我们上下班的出入口,大巴车直接把我们送到电梯口。今天看着这个地方,既高兴又失落,高兴的是封舱了,武汉只会一天天越来越好;而失落的是我们可能很快就要离开这个地方,但是我人生的一部分随着记忆永久地留在了这里。想想当初第一天到这里上班的紧张、激动,到今天感觉就要离开的不舍,一切都浮现在眼前。

  从2月10日凌晨2点到达酒店,到2月11日下午2点正式开舱接诊患者,山东队负责其中的480张床位。第一批收治患者330人,很快病床基本收满。此时,距医疗队入住酒店后不足两天。进驻医院虽然迅速,但是绝不打无把握之仗。“做好个人防护是所有工作的基础,必须做好防护培训,考核合格后才能上岗。”培训工作随后在酒店有序进行:穿脱防护服、个人防护准备、进驻医院前的注意事项、对患者治疗和救治工作……“系统培训的同时,我们也制定了严格的感染防控规范和流程。”除了做好院区内防控,住地防控及各种安全同样被重视。最终汉阳国博方舱圆满完成了上级安排的任务。我为我的集体如此出色而感到自豪!

  我们时刻准备继续战斗。“疫情不退,决不收兵。”休舱后,医疗队在驻地原地休整待命,随时准备支援其他医疗机构的救治工作。三百多人的医疗队再次选拔出预备队,随时出发驰援其他医院,很荣幸我被选拔在这支队伍当中,我已经时刻准备着奔赴新的战场!

00000.jpg

111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