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致医院疫情防控救治一线的医护人员及家属的慰问信

时间:2020-02-19 17:08:33 来源: 作者:

  

尊敬的奋战在疫情防控救治一线的医护人员及家属们:

  你们辛苦了!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你们放弃与家人团聚的美好时刻,以大无畏的精神迅速投入到新冠肺炎防控救治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你们是最美“逆行者”,是全院干部职工的骄傲。在此,医院党委向你们及你们的家属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崇高的敬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大家“谈疫色变”时,是你们不顾严寒,在预检分诊的关口坚守;是你们昼夜鏖战,在发热门诊默默奉献;是你们主动请缨到最危险的湖北武汉去支援医疗工作。截至目前,共有3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20余名医护人员在发热门诊值班。你们是英勇无畏的“逆行者”,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践行者”,更是群众生命安全的“守护者”。

  生命重于泰山。走上战“疫”一线,作为医务工作者,你们比任何人更懂得意味着什么,可能遭遇什么!可你们没有犹豫,没有退缩,因为你们更懂得:穿上隔离服,身后保护的就是与自己父母一样的所有父母,是与自己孩子一样的所有孩子,“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你们展现了“勇战病魔”的英雄气概和“天下一家”的仁爱之心。你们离家奋战,空间虽然被隔开了,但你们的心与家人、与朋友更加亲近!

  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负重前行。医护人员能够全身心地投入到疫情一线战斗,离不开家属的支持和理解。感谢家属们,替他们扛起了照顾老人、陪伴孩子的家庭重任;感谢家属们,替他们默默地安排好了家里的一切,给予他们鼓励、信任和支持。是家属们无怨无悔的付出,才能让我们的医护人员心无旁骛、轻装上阵、勇往直前!请家属们放心,我们一定会尽一切力量保护好你们的家人,让他们每时每刻感受到我们的温暖!医院是你们最坚强的后盾!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奋战在疫情防控救治一线的同志们和家属们,全院领导和干部职工始终和你们战斗在一起,坚守在一起。希望你们在全力防控疫情、救治患者的同时,把自身防护措施做得更细致更到位,确保实现“打胜仗、零感染”的目标。我们深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院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和全市人民一道,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全力应对,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共聊城市妇幼保健院委员会

                                          2020年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