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战疫情,我有情——我院儿保科在线为患者服务

时间:2020-02-17 08:52:20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减少新型冠状病毒传播风险,保障家长及儿童的健康安全,我院儿童保健科积极行动起来,利用微视频、公众号、美篇、微课堂等多种形式,为疫情防控期间不能外出的儿童在线服务。

  疫情期间,为避免感染的扩散蔓延,我市各县(市、区)陆续实行交通管制,城乡公共交通相继限行或停运,孩子该正常查体了怎么办?高危儿该复查了怎么办?我院儿童保健科开起线上门诊,咨询范围除了儿童心理卫生、儿童喂养和营养、儿童生长发育、儿童家庭养育、儿童口腔保健外,儿保科张燕主任对高危儿门诊预约随诊宝宝实行线上一对一服务,通过家长微信发过来宝宝不同体位视频展现的能力,进行个性化家庭训练指导,并将文字版方案微信传给家长。门诊重要的咨询内容还包括新冠状病毒的防护知识,如小儿出现体温异常(37.3℃及以上),指导家长及小儿带好口罩去就近医院发热门诊做进一步检查,明确是不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儿保科医生积极关注疫情变化,利用微信公众号、美篇积极宣传科学防控知识,同步在多个家长微信群里授课并免费答疑,做好家长的宣传教育安抚及预防指导。

  疫情防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儿童保健科进一步加强儿童保健和高危儿管理,通过各项措施,提升技术、提升服务,以饱满的状态坚守岗位、服务患者,为儿童健康保驾护航。

 0001.jpg

   000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