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有爱有未来——我院召开全市第九届早产儿联谊会

时间:2019-11-19 16:36:20 来源: 作者:

  

11月17日是世界早产儿日,我院以“有爱有未来,拥抱早到的天使”为主题,召开了聊城市第九届早产儿联谊会。我院儿保科医务人员与全市30多个早产儿家庭聚集一堂,一起共迎世界早产儿日。

早产儿是一个特殊群体,需要医院、家庭以及社会的共同关爱,三者缺一不可。自2011年以来,我院儿童保健科每年都会举办“早产儿联谊会”,一些尚在襁褓中的早产儿的家长也参加了此次联谊会,在现场与其他家长交流早产儿的养育经验,活泼、可爱、聪明的孩子们打消了这些家长对孩子生长发育的顾虑。早产儿家长说:最感谢医生,因为他们不但救了这些生下来极不成熟的生命,还一直关心孩子的成长,给家长全方位的指导,使这些早产儿健康的成长。医生说:最感谢家长的配合、理解和坚持,才让医生有机会救治这些早产儿。医生与家长的相互信任,搭建起了沟通交流的桥梁,为这些早产儿铺就了健康成长的坦途。

联谊会上,出生时仅有1400克的早产儿郑成瑞演奏了钢琴独奏《我和我的祖国》,展现出了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随后,儿保科主任张燕就《早产儿易出现的心理行为问题》进行了精彩的讲解,引发了家长的共鸣。随后,轻松愉快的亲子游戏、早产家长的育儿经验分享、宝宝感恩父母等一系列活动,把现场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

  我院作为国家级早产儿早期干预科研合作基地,将高危儿早期评估及家庭康复训练方法进行了长达十年的规范化、科学化研究探索,并被列为医院重点专科。随着我院新生儿救治水平的不断攀升,救治的早产儿数量和质量均得到了极大的提高,早产儿早期干预技术达到业内领先地位,高危儿早期干预效果得到社会广泛认可,为全市的早产宝宝撑起爱的天空。

11.jpg

 

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