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会

时间:2019-10-30 15:48:49 来源: 作者: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结合医院工作实际,10月25日下午,我院领导班子在六楼会议室围绕“加强廉洁自律”开展专题研讨。市卫健委督导指导组组长李相田同志、督导指导组成员李先宝同志到会指导工作。会议由我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姚辉富主持。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专题研讨会。

  会上,在认真学习、积极思考的基础上,领导班子成员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工作实际,围绕“加强廉洁自律”专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我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姚辉富从“深刻认识加强廉洁自律的必要性和紧迫性;筑牢廉洁自律的根基,提高拒绝腐败能力”两个方面,深入谈了个人的体会和认识。姚院长在发言中指出,廉洁自律是中国共产党一贯倡导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是党和人民对党员领导干部的最基本要求,也是我们党强化自身建设,克服消极因素的重要举措。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高度的紧迫感、危机感和责任感,站在党要管党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高度,对加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提出了一系列要求。我们要深刻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加强廉洁自律,仍然是对党员领导干部的重要考验。我们加强廉洁自律的步伐永远不能停止。随后,他从树立学习意识,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严格执行廉政规定,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慎微、慎独,守住廉洁底线三个方面阐述了提高拒绝腐败能力的实施方法。

  随后,党支部委员侯刚、王继志、范丽同志分别进行了主旨发言。党支部委员侯刚在交流发言中谈到,严守廉洁纪律,不仅体现着党员干部的个人品行,也关系着党和政府在群众中的威信和形象。我们领导班子要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主动接受监督,坦然正确面对,让自己的言行举止、所作所为公开在阳光下,做到闻过则喜,让监督成为一种自觉行为。党支部委员王继志在交流发言中,从“增强政治意识,始终保持清醒坚定;增强责任意识,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职责;增强自律意识,积极主动接受监管;增强学习意识,切实加强自身修养”四个方面,深入交流了个人的体会。党支部委员范丽在交流发言中谈到,我们要积极总结反思历史经验教训,知底线、受警醒,严守纪律;要崩紧思想之弦,严格讲规矩,尤其要打牢思想信念的基石,要严格要求身边工作人员,强化纪律意识和廉洁自律,从点滴做起,从细节入手,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

  最后,李相田同志代表市卫健委督导指导组对此次交流讨论情况进行了点评,肯定了交流研讨取得的成效,要求医院领导班子做到学思结合,以学促思,以学促行,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际工作的能力,以高标准、严要求,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

0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