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

时间:2019-10-23 14:42:59 来源: 作者: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结合医院工作安排,10月21日,我院领导班子在六楼会议室围绕“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医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姚辉富,党支部委员、副院长侯刚、王继志、范丽参加了专题研讨会。会议由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姚辉富主持。

  会上,领导班子共同观看了影片《泰山“挑山工”》,深刻感悟“埋头苦干、勇挑重担、永不懈怠、一往无前”的泰山“挑山工”精神。随后,领导班子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选编》部分篇目。

  在认真学习、积极思考的基础上,领导班子成员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工作实际,围绕“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专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我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姚辉富从“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攻坚克难的精神力量、牢牢把握衡量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标准、坚定不移地补好精神之钙”三个方面,深入谈了个人的体会和认识。姚院长在发言中指出,“革命理想高于天”。回顾党的奋斗历程,无数共产党人正是凭借心中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最终取得革命的胜利。在当前的现实背景下,我们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群众的赤子之心。党员领导干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能否”标准,时刻对标,逐步补齐自身存在的短板,时刻体现出共产党应有的先进性。谈到如何补好精神之“钙”,姚院长指出,一是要加强学习,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二是要把学习和思考结合起来;三是要善于汲取榜样的力量,在干事创业中坚定理想信念。

  随后,党支部委员侯刚、王继志、范丽同志分别进行了主旨发言。党支部委员侯刚在交流发言中谈到,理想信念的坚定与否,关系着个人对党的事业的忠诚,关系着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关系着党的事业能够顺利推进。党员干部必须时刻绷紧“思想之弦”,对党绝对忠诚,这是共产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胜利走向胜利的致胜法宝。党支部委员王继志在交流发言中指出,要经常地、主动地带着深厚感情,扑下身子深入临床,深入患者,与他们谈心交流,听取患者的意见和反映,切实维护好群众利益,要始终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把永远做人民的好公仆作为毕生的追求。党支部委员范丽在交流发言中谈到,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是党的事业兴旺发达的根本所在。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同时作为一名医务人员,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坚持提升党性修养,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培养出良好的职业道德修养,用自己优异的行动去为患者服务,为党旗争辉。

 

 0.jpg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