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我院开展2019年预防出生缺陷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19-09-16 09:16:09 来源: 作者:

  

9月12日是预防出生缺陷日。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加强出生缺陷防治宣传教育,普及全民预防出生缺陷知识,增强群众优生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9月12日上午,我院开展2019年预防出生缺陷日“出生缺陷早预防,健康中国我行动”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健康知识讲座、发放健康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条幅、室外多媒体播放等形式,积极宣传国家预防出生缺陷和系列惠民政策,引导群众主动接受出生缺陷防治服务。讲座围绕怀孕期间如何增补叶酸、如何进行补碘补钙补铁、生病后如何谨慎用药以及孕期产前诊断、生后做新生儿疾病筛查的必要性、出生缺陷的预防和控制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活动中,主要向过往群众宣传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与出生缺陷防控的重要性,围绕备孕、怀孕、生育等节点,广泛普及出生缺陷防治科学知识,让群众充分了解并重视婚前保健、孕前检查、孕期检查的重要性,从而提升广大群众的优生优育意识。共接待群众咨询80余人,发放各种健康宣传资料、妇幼健康知识宣传折页150余份。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普及了出生缺陷防治知识,让群众充分认识到出生缺陷给家庭和社会带来的危害,尤其是使育龄妇女了解出生缺陷的发病原因及防治措施,提高育龄妇女自我保健意识和技能,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为在全社会重视和支持出生缺陷防治工作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0000.jpg

 11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