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庆祝第二届中国医师节系列活动——我院组织医疗人员观看电影《相约星期二》

时间:2019-08-16 09:41:17 来源: 作者:

  

为庆祝第二届中国医师节,丰富广大医务人员的文化生活,共同打造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工作氛围,8月14日下午,我院在六楼学术报告厅举办医师观影活动。全院100余位医疗人员观看了人文与哲学题材电影《相约星期二》。

  这是一部关于人生与爱的故事,它讲述了正值事业高峰期的米奇与他不幸身患ALS(肌肉萎缩性侧索硬化症)一步步走向死亡的老师莫里的一段最后的时光。莫里教授在最后的时间里用自身的经历给他最爱的学生上了人生的一节大课,关于人生的四个话题:死亡、爱情、告别和依赖。他教会人们,生命是有限的但是生命的价值是无限的。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心灵受到了震撼,同时也陷入了沉思,电影让大家重新审视了自己的生活,自己的人生,也再次明白了从医的初心——“健康所系 性命相托”的誓言。

88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