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我院成功举办聊城市第二届PKU宝宝联谊会

时间:2019-06-05 10:12:09 来源: 作者:

     6月1日上午,聊城市第二届PKU宝宝联谊会在我院西院区四楼会议室举行,PKU宝宝和家长共120余人参加。

  我院妇女儿童院区副院长韩永才出席会议并致开幕词。首先,他对我市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介绍,聊城市新生儿疾病筛查中心是省卫生厅批准的我市唯一一家合法的从事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的单位,挂靠在聊城市妇幼保健院,同时也是省卫健委授予的聊城市唯一一个PKU定点治疗机构。截至2018年底,聊城市新生儿疾病筛查中心共完成新生儿疾病筛查125万人次,筛查率98%以上,获得中国出生缺陷干预救助基金会救助150人次,救助金145万元。他对聊城市新生儿疾病筛查中心的工作予以肯定,同时也提出要求。随后,新筛中心刘明芳主治医师授课,她为家长解读医保救助及中国出生缺陷干预救助基金会救助政策。2019年开始,确诊的PKU宝宝可以享受两种救助:一是医保政策救助,18周岁以下每个宝宝每年可以享受1.5万元特食救助金,18周岁以上每个宝宝每年可以享受1.2万特食救助金;另一个是中国出生缺陷干预救助基金会救助,每个宝宝可以享受最多2万元的救助,聊城市妇幼保健院是聊城市唯一项目实施单位,救助病种包括我们现在筛查48种遗传代谢性疾病。

  联谊会恰逢六一儿童节,会上小朋友们进行了才艺展示,有独唱《隐形的翅膀》、《生僻字》,舞蹈《咖喱咖喱》、《麦西西》等节目,赢得了观众的掌声,孩子们积极参与,尽情地展示自己的才华,看着孩子们健康、活泼、自信的站在台上表演,家长们露出欣慰的笑容。活动进行到高潮时,医生和孩子们共同分享节日蛋糕,同时由家长展示美食做法。

  新生儿疾病筛查是宝宝出生后的第一道健康防线,是提高出生人口素质、降低残疾儿发生的重要措施之一。通过筛查,我们可以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可以让我们的宝宝可以和正常同龄儿一样地上学、工作和生活。通过这次活动,为家长搭建了互助平台,为筛查出来的孩子努力打造更好的治疗时机、治疗氛围和治疗结局,增加了家长对治疗的信心,有力地促进了我市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健康、持续、稳定发展。

 11_副本.jpg

   22_副本.jpg

   33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