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我院举办病历书写规范专题讲座

时间:2019-04-30 11:07:44 来源: 作者:

 

为加强病历书写规范,夯实我院临床医务人员病历书写基本技能,提高依法执业意识,根据《2019年医疗质量安全月活动方案》,4月28日下午,我院邀请山东省病案质量控制中心常艳群主任和山东万航律师事务所张树杰主任,分别就《规范病历书写与质控》、《有关病历的医疗侵权纠纷相关问题讲解》进行专题讲座。会议由医务科副科长房伟娜主持,我院医疗医技及护理人员参加了本次讲座。

  首先进行授课的是张树杰律师,张律师从法律法规的角度阐述了病历书写在医院处理医疗纠纷事件中发挥的作用,并通过真实案例,分析不规范病历书写的严重后果。接下来进行授课的是常艳群主任,常主任详细讲解了门、急诊病历及住院病历的基本规范及书写注意事项,并结合工作实际,针对性地分析了病历书写中存在的问题,指出了规范化的病历书写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最后,医务科副科长房伟娜就两位专家的讲座进行了点评,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基本要求。3个小时的讲解,大家都觉得意犹未尽,并在会后与专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书写规范而完整的病历,是培养临床医师临床思维能力的基本方法,是提高临床医师业务水平的重要途径。病历书写质量的优劣是考核临床医师实际工作能力的客观检验标准之一。每一位临床医师必须以高度负责的敬业精神,以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认真写好病历。通过本次讲座,使大家重新学习了病历书写规范相关知识,并深刻认识到病历书写规范对每个临床工作者的重要性,对于规范执业行为,提升医疗质量,提高医务人员的法律意识,保证医疗服务安全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15_副本.jpg

 

21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