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我院成功举办医保知识竞赛活动

时间:2019-04-26 11:35:32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医护人员对医保相关政策法规的理解和掌握,提高合理运用医保基金的责任意识,确保医保基金的安全使用,围绕“维护医保基金安全,人人有责”为主题,4月24日,我院门诊办组织开展“医疗保险知识竞赛”活动。

  竞赛开始,我院副院长王继志首先致辞。他表示,2019年是成立医疗保障局的第一年,政策变化较大,为广大参保患者带来了便利和实实在在的好处,同时对定点医疗服务机构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就要求我们医务人员要理解和掌握医疗保险政策知识,提升医保管理的业务水平,提高自我管理和约束的能力,规范临床医师认真履行医保政策的医疗行为。

  经过前期半个月学习,由各临床科室选拔出8组优秀选手参加知识竞赛。本次比赛分抢答题、必答题和风险题,比赛过程中,选手们沉着冷静,对答如流,展现了医护人员扎实的医保政策知识,获得场内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骨科代表队荣获一等奖,心内科代表队和外科代表队荣获二等奖,神经内科代表队、综合内科代表队和妇产科代表队荣获三等奖。

  我院历来重视医保工作,通过举办医保知识竞赛,对于全面提升医务人员学医保、懂医保、用医保、管医保的能力,更好地服务广大医保患者具有积极作用。

11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