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我院召开2019年党建工作座谈会

时间:2019-02-19 16:19:52 来源: 作者:

为交流、谋划2019年我院党建工作,进一步推进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2月18日下午3:00,我院在六楼会议室召开2019年党建工作座谈会。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姚辉富,党支部委员、各系统党小组组长及党群工作部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王继志主持。

  会上,首先由各党小组组长做了交流发言,结合小组及科室的工作实际,从理论学习、党建结合业务、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汇报了2019年党建工作创新点及举措。随后,党群工作部副主任赵涛汇报了2019年医院党建工作新亮点,提出了2019年医院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

  听取汇报后,党支部书记、院长姚辉富进行总结,他指出,为进一步推进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强调切实加强公立医院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着力提升公立医院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我院要认真贯彻落实党建工作指导意见,并结合医院实际开展工作,真正取得“党建促发展,发展强党建”的实际效果。就2019年我院党建工作,姚院长提出以下具体要求:一是在抓好党建日常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创新,力争做到有特色、有亮点。在理论学习方面,要丰富教育形式,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在各科室、党小组积极开展学习心得、党建知识沙龙、知识竞赛等活动。通过“学习强国”大家谈系列活动,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崇尚学习、主动学习,力争将“学习强国”平台建设成学习教育的新阵地。在党建宣传方面,要结合医联体、基地建设,加强党建互促发展,展示党建工作成果。开设聊城妇幼党建专刊,并开辟科室党建学习园地,多形式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建动态,提高党建宣传力度、影响力,营造浓厚的党建文化氛围。在党员教育管理方面,要细化党员积分考核指标,从“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活动等方面加强管理,并建立党员向党小组组长述职、党小组组长向党支部书记述职的“双述职”机制,推动任务层层分解、层层落实。二是进行外出考察学习,摸索党建工作新举措。分管院长、党小组组长、党群工作部工作人员要走出去,拓宽工作思路,充分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做法,探讨如何以党建工作为统领,促进医院整体工作提升;如何真正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针对党建工作如何抓、怎样抓,寻差距、找不足、促改进。二月底前确定学习地点,三月初制定2019年党建创新亮点详细目录,三月中旬形成详细的党建工作台账,助推党建工作上台阶。三是要进一步规范党支部组织建设。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重视党员日常管理工作。对党建工作资料、图片进行整理,规范党员组织生活台账管理,实现党建工作的规范化。

  2019年党建工作至关重要。我院要抓规范、抓落实,切实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以党建为引领,助推各项工作全面发展。

 1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