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以患者需求为起点 以患者满意为终点——我院积极开展患者出院前走访工作

时间:2019-01-17 13:41:47 来源: 作者:

 

医疗质量是医院发展的生命线。医疗服务质量如何,患者最有发言权。我院坚持从患者需求出发,以患者满意度作为衡量工作的标准,积极开展患者出院前走访工作,不断提高患者满意度。

我院不断加强医院内部管理,构建管理工作长效机制,尤其是不断强化病人走访机制,将满意度考核贯彻在整个医疗过程中,并将病人满意度与绩效考核挂钩,以此来统揽医院的各项工作。出院前走访对象为入院5天以上即将出院的患者,走访形式以集体座谈和单独约谈为主,一般为3-5位患者或其家属。走访内容主要包括患者入院的治疗效果和恢复情况,以及患者在住院期间对医院各方面的满意度等。

  “这几天来医院看病,明显感觉到这里的医生、护士微笑增多了,服务态度比以前更加热情了,医生每次查房时总是耐心细致地询问我的病情,治疗效果很好,句句暖心的话语使我倍感温暖。”近日,在集体座谈时,患者孙阿姨说,这里的医疗服务周到而细致,尤其是医护人员的服务态度令老人十分满意。这是我院开展患者出院前走访活动的一个缩影。

  “王大爷,请问您现在恢复情况怎么样?”“您对我们大夫的技术水平还满意吗?”“您对我们医院的住院环境有什么建议吗?”这是我院工作人员在对患者王大爷走访时谈到的内容。王大爷今年68岁,因脑血管病在我院神经内科病房住院治疗6天。

  “媳妇在妇产科生孩子,护士进门时先敲门,主动询问需要什么服务,发现问题马上给解决,并主动给我媳妇穿衣、洗头、洗脚,还给我的小孩冲奶粉,感情真挚,动作娴熟,把我们当做自己的亲人来对待,让我们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很感动!”在妇产科走访时,刚刚当上父亲的赵先生喜不自禁地说。

  通过对患者进行出院前走访,把医院的良好形象送出去,把最优质的服务送出去,把患者的真实想法带回来,把患者反映的问题带回来,使整个过程变成一个不断提高和完善的过程。每次调查结束后,及时反馈给相关负责人,为医院改进工作方式提供了第一手可靠的资料。相关科室针对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医务人员服务态度明显好转,服务意识大大增强,医患关系更加融洽,患者满意度大幅提高。1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