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我院超声科开展颈内动脉夹层超声评估的学习活动

时间:2019-01-07 09:55:12 来源: 作者:

 为加强超声科医务人员的业务水平,提升超声科全体人员对颈内动脉夹层超声评估的掌握能力,近日,超声科人员对颈内动脉夹层的超声表现进行了学习。本次学习由超声科主任彭淑英主持,全科医护人员参加了此次学习。

  本次学习由超声科医师齐宝琴主讲。齐宝琴医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图文并茂的方式讲解了颈内动脉夹层的原因和超声表现。全科医务人员对颈内动脉夹层的B型超声表现和彩色多普勒表现进行了认真学习,并对颈内动脉夹层超声报告中需要体现的内容进行了探讨和规范。学习过程中,彭淑英主任和齐宝琴医师就听课人员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学习结束后,全科人员进行了随堂考试,巩固本次学习内容。超声科主任提醒大家,动脉夹层是指血液从动脉管壁中层,将管壁分层并延伸至不同长度形成有血液流动的假腔,常见于颈内动脉。多普勒超声可以用来初筛、诊断及监测颈内动脉夹层。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院超声科将会加强对颈内动脉夹层超声评估业务的开展,进一步提高超声对颈内动脉夹层检出的熟练度和准确度,更好地为临床科室开展颈内动脉夹层的治疗提供帮助,从而提高超声科就医群体的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