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聊城市预防出生缺陷重点实验室在我院检验科挂牌

时间:2018-12-11 09:54:03 来源: 作者:

近日,经聊城市科技局批准,我院检验科获颁“聊城市预防出生缺陷重点实验室”。

  “聊城市预防出生缺陷重点实验室”依托我院检验科,发挥优生遗传和生殖健康专业优势,在全市范围内大力普及优生优育、出生缺陷防治等科学知识,进行生育指导。目前,我院检验科主要研究领域及拥有的技术手段有产前筛查、产前诊断及耳聋基因诊断技术。主要研究内容为重大出生缺陷发病机理、出生缺陷人群监测体系建立和流行病学,研究开发出生缺陷预防及临床筛查、检测、诊断新技术。科室拥有贝克曼库尔特免疫分析系统、罗氏电化学发光免疫分析仪、高通量基因测序仪等一大批高精尖的设备。

  我国是世界上出生缺陷婴儿的高发国家之一,据统计,每年出生缺陷儿数量高达80万-120万人,大约每30秒钟就会诞生一个缺陷儿。“聊城市预防出生缺陷重点实验室”作为全市唯一一家预防出生缺陷的重点实验室,将充分发挥科研平台作用和科学技术优势,为聊城市防治出生缺陷、健康扶贫发挥积极有效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