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市护理质控中心检查组来院督查指导工作

时间:2018-12-10 08:54:44 来源: 作者:

根据市卫计委“双创双提双满意”活动,为推动全市各级医院不断提升护理服务质量,强化质量管理,保障人民群众就医安全,近日,聊城市护理专业质控中心检查组对我院护理质量安全管理及优质护理服务品牌建设情况进行督导。

  本次检查分为临床科室、手术室、供应室三组,检查组对我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通过查看资料、抽调病历、现场考查、访谈询问等形式对临床科室的护理风险评估管理、优质护理服务及药品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检查,积极肯定了我院的优质护理服务开展,同时指出护理风险评估管理中的不足及缺项,并提出了可行性建议,并对药品管理出现的问题给予耐心解答。此外,专家组对手术室、供应室职责流程、环境布局、仪器管理、消毒隔离等方面进行了督查指导,对我院手术室、供应室的职责流程及环境布局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工作中的不足并提出可行性建议。

  质量是生命,护理质量是医疗质量的基础和保证。通过这次检查,将进一步促进我院护理质量的不断改进,促进护理管理模式的良性循环。我院护理部也将不断完善护理质量管理,强化护理流程管理,提升医院的整体护理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