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早产宝宝更需要母乳喂养——我院举办第八届早产儿联谊会

时间:2018-11-21 08:55:08 来源: 作者:

11月17日是“世界早产日”。为给早产儿家长搭建沟通与互助的桥梁,分享养育经验,提高早产儿生命质量,11月17日,我院儿童保健科在四楼会议室举办了以“早产宝宝更需要母乳喂养”为主题的第八届早产儿联谊会,共有20余名早产儿家长来院参加活动。

  联谊会上,儿保科主任张燕给宝爸宝妈们讲解了早产儿随访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用图文并茂的形式讲解了ABCD快乐育儿法,让家长们学会更好地与孩子互动。随后,早产宝宝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亲子互动游戏,玩彩虹伞、钻山洞、与玩具狗玩耍,看着宝宝们会爬、会唱、会跳,现场的观众为这些小小而顽强的生命感动,也极大增强了正在干预治疗的小早产儿家庭的信心和勇气。紧接着,儿保科的医生们为宝宝们进行了全面的体格检查,评估智力发育状况,并向到来的宝宝们发放了小礼物。联谊会架起了孩子、家长、医生之间的桥梁,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最感谢医生,因为他们不但救治了这些生下来极不成熟的生命,还一直关心孩子的成长,建立随访制度,给家长全方位的指导,使这些早产儿健康成长。”早产儿家长说。医生说:“最感谢家长的配合、理解和坚持,才让医生有机会救治这些早产儿。”

  自2010年以来,我院儿童保健科多次参与鲍秀兰教授牵头的国家级科研项目,获得了20项神经行为评定证书、北大医院AIMS量表及Peabody量表合格证书、以满分成绩获得了最先进的欧洲GMS评估合格证书。截至目前,共管理高危儿1000例,最早的一批高危儿已8岁,智力健康发育良好。目前救治成功的早产儿中胎龄最小的仅为26周,出生体重最轻的仅为840g。建立健全的随访制度,通过家庭康复干预,给家长全方位的指导,使这些高危儿健康的成长。

  本次早产儿联谊会,为早产儿父母提供了交流的平台,分享成功育儿经验,为家长进行专业的咨询和指导,普及了早产儿保健知识,增强了早产儿家长的信心,提高了社会各界对早产儿的认知度,更印证了早产儿早期干预的重要性。

1_副本.jpg

 

2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