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我院开展“第三届感控宣传周活动”

时间:2018-11-18 18:37:34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普及医院感染预防与控制知识,强化院感防控理念,提高广大医务人员手卫生依从性,确保医疗质量安全,11月12日-18日,我院医院感染管理科举办以“感控在心 安全在手”为主题的院感防控宣传周活动。

本次活动重点突出手卫生、多重耐药菌感染预防与控制,采用主题专栏、知识讲座、知识趣味活动等丰富多彩的形式。15日下午,感控知识趣味活动在六楼学术报告厅如火如荼的展开,以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手供、门诊-医技六大系统组成的6支代表队参加此次活动。活动在“击鼓传花”有奖答题中拉开序幕,每位答题正确的选手赢得一枚徽章,在动感的音乐中,大家踊跃参加,积极答题。本次活动不仅考量大家的院感知识,也考验科室团结协作。在“家大业大”环节,每支代表队根据答题参与人数为推举出的选手加分,冲击最终大奖,经过一番激烈比拼,外科系统的孙立伟拔得头筹。院感知识趣味活动在院感科的精心策划和广大职工的积极参与下,圆满结束。

  院感防控宣传周活动使广大医护人员深化了理论认知,强化了对院感知识的切身感受,明确了感控责任,规了范医疗操作,对于进一步提高医疗质量,保障患者安全具有积极作用。

 11_副本.jpg

22_副本.jpg

33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