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优护天使”公益行动聊城行——“优护天使”2018年婴幼儿喂养科普讲座进社区公益讲座成功举行

时间:2018-10-25 11:46:37 来源: 作者:

金秋十月,“优护天使”大型公益行动带着爱和梦想来到历史文化名城——山东省聊城市。10月20日上午,由中国优生科学协会婴童行业发展分会、聊城市中心医院妇产科联合主办的“优护天使”2018年婴幼儿喂养科普讲座进社区公益讲座,在聊城市开发区希尔顿欢朋酒店如期举行。

中国优生科学协会婴童行业发展分会副秘书长孙建召,聊城市中心医院副院长范丽、妇产科主任曲新叶等共同出席了本次公益活动。来自聊城各地的120多位宝宝家长和孕妈们参加了本次科学喂养科普讲座。

活动上,首先,由聊城市中心医院副院长范丽致开幕词,妇产科主任曲新叶介绍了医院妇产科开展的相关业务。随后,中国优生科学协会婴童行业发展分会副秘书长孙建召对中国优生科学协会开展“优护天使”计划的初衷做了详细的解读。他指出,婴幼儿时期科学喂养关系到孩子一生的健康,关系到家庭幸福和祖国的未来,党和政府非常重视婴幼儿的健康成长,由于科学喂养知识普及不足、经济发展不均衡和儿童福利制度不完善等原因,婴幼儿喂养方面还存在突出的问题,母乳喂养率低、不能正确认识和选用婴幼儿配方食品、膳食结构不合理等问题依然很严重,部分地区因为经济落后的原因过早停止使用婴幼儿配方食品,给婴幼儿健康带来很大影响。自中央实施脱贫攻坚以来,中国优生科学协会婴童行业发展分会联合爱心企业共同承担社会责任,以脱贫攻坚为己任,逐步形成“立足行业、立体扶贫、精准担当”的独有模式,多层次、多角度支持国家战略。“优护天使”的扶贫与爱心行动,更为国家精准扶贫战略注入了智慧与力量,对特定婴幼儿家庭进行科学喂养科普宣传、喂养指导、对贫困家庭提供一对一的援助,帮助家长更好的养育宝宝,让每个孩子都健康快乐成长。

接下来,原山东省妇幼保健院主任、中国优生科学协会婴童行业发展分会副会长、中国优生协会网络学院李媛教授,以《婴幼儿营养与疾病预防》为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生动讲解,为大家普及科学的喂养知识,让更多的家庭掌握科学的婴幼儿喂养方法,一个多小时的讲课过程掌声不断。讲座结束后,宝妈和孕妈们与李媛教授互动不断,李媛教授耐心地为大家解答宝宝喂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最后,在爱心捐赠仪式环节上,中国优生科学协会婴童行业发展分会孙建召副秘书长介绍了此次公益项目推进情况,他代表中国优生科学协会,以及爱心赞助品牌对六组特殊需求家庭提供了奶粉和营养品一对一的喂养支持。捐赠仪式在“爱的奉献”主题曲中圆满结束。

“优护天使”本着“关爱儿童、关爱家庭、健康服务、精准扶贫’四位一体的原则,以“送知识、送健康、送幸福“为宗旨,为母婴群体普及科学喂养知识,对于抚养宝宝确实有困难的家庭,提供物资、育儿方法等有效援助,为推动母婴保健和优生优育科学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1_副本.jpg

 

2_副本.jpg

 

3_副本.jpg

 

4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