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我院儿科开展药物过敏性休克急救培训及考核

时间:2018-09-29 10:23:12 来源: 作者:

为提高科室医务人员应对发生药物过敏性休克的急救能力,近日,我院西区儿科全体人员在医务科的指导下,开展过敏性休克的急救培训,并对科室每位人员进行操作考核。

首先,儿科主任韩永才详细介绍了休克的临床表现、主要特征以及抢救的具体步骤等,他指出,防治过敏性休克必须详细询问病史,检查过程中仔细观察,如发现异常应及时停药,并对异常进行现场评估,还要有一套抢救措施。随后,由牛俊红主治医师示范,在模拟人身上进行过敏性休克的急救操作练习,护士范蓓及刘娜配合进行患儿的吸氧、心电监护,建立静脉通路及肾上腺素、地塞米松的抢救药物的正确应用。接着,由韩主任对科室每位人员进行考核,考核内容、形式多样。最后,韩主任对这次考核进行点评,他充分肯定了此次过敏性休克培训及考核的重要性,指出在输液治疗中发生过敏性休克,及时抢救无疑是对儿科应急能力的一次实战考核。面对突发状况,需要医务人员临危不乱、沉着应对,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积极施救,为患者后续救治赢得宝贵时间。

本次培训考核,对于提高科室医务人员的急救水平和操作能力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针对存在的不足,儿科将会不断完善应急预案,规范处置流程,使操作更具实用性和高效性,为安全医疗打下扎实基础。

 

1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