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我院开展“医务礼仪”医院文化专题培训

时间:2018-09-18 15:39:51 来源: 作者:

9月15日,我院邀请泰山管理学院特聘讲师韩晶在六楼学术报告厅进行医院文化专题培训。全院干部职工参加了学习。

本次培训,韩晶老师从医务人员服务意识提升、个人形象礼仪、服务举止礼仪和医院服务标准流程规范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和培训。一是医务人员服务意识提升。服务的基础是“礼”,是人与人的交流;卓越的服务要靠内在思想的激发,高品质的服务不仅要求服务到位,还要有补位意识和换位意识,同时应具备有使命感、对工作结果负责、团队协作精神、服从等职业素质,提供优质服务能够实现医务人员、医院、患者三方共赢。二是医务人员个人形象礼仪。良好的个人形象十分重要,是给患者的第一印象,可以提升个人气质,同时也肩负着展示医院形象的重任。随后,韩老师从男女医务人员仪容修饰、医务人员着装要求、着装误区等细节方面进行了现场教学。三是医务人员服务举止礼仪。医务人员服务行为总体要仪容整洁、着装规范、举止端庄、温文尔雅,在与患者交往过程中要注意表情、语言和举止。在讲课现场,韩老师根据不同岗位,现场抽取部分人员上台展示了医务人员的站姿、坐姿、助臂礼、高低位手势,并纠正了行为禁忌。四是医院服务标准流程规范。作为医务人员,上岗前要从形象到心里做好充足的准备,交接班的仪式要规范,交班者要做到“三清一明”:书面写清、口头交清、床边看清和查明。并从交班内容、交班要求、工作环境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说明。随后,现场邀请了医技、药房、导医、门诊等岗位人员演示了规范服务流程。本次培训,韩老师不仅讲解了医务礼仪的内涵,现场还做了很多展示,与医院医护人员进行了充分的互动。上课过程中,全体职工认真聆听,积极练习规范的医务礼仪,踊跃参与活动,现场气氛活跃,收到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韩晶,国内医疗行业知名培训专家,医院优质服务建设辅导专家,具有深厚的管理理论与丰富的管理经验,被众多医院称为“真正具备极强实践性与实用性的实力派培训师”。

此次培训是医院文化建设的重要一课,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医护人员的综合素质,提升了医院服务规范化水平。

1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