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我院两名医师荣获山东省首批“坚守产科30年优秀医师”荣誉称号

时间:2018-09-14 08:53:23 来源: 作者:

近日,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举办“全省妇幼保健系统推进‘双命名双提升双满意’三年行动计划研讨会”。会议对坚守临床30年及以上的产科医生进行了表彰,我院妇产科主任曲新叶、陈文获此殊荣。

曲新叶,主任医师,我院妇产科主任,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常务理事,济宁医学院兼职教授,聊城市围产医学会常务委员,聊城市妇幼保健协会妇产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聊城市医疗事故鉴定专家组成员。从医31年,一直从事妇产科临床、科研、教学工作,连续多年被评为市直及医院先进工作者,医院医疗安全先进个人、医德医风模范医师、“牧琳爱杯”优秀医生。他带领科室人员开展无痛分娩、导乐陪伴分娩,大大降低了剖宫产率,减轻了产妇分娩的痛苦,团队配合默契,剖宫产手术时间由原来的90分钟降至45分钟;急诊手术,10分钟就可取出胎儿,明显降低了新生儿窒息发生率,手术中从未发生产后大出血。2017年6月,成功抢救羊水栓塞1例,患者术后康复好,无手术并发症。近年来,开展了宫颈机能不全大月份妊娠的宫颈环扎术,效果良好;开展了子宫瘢痕妊娠的无痛清宫术,无术后大出血。发表国家级论文15篇,科研3项,发明专利2项,论著1部。其中:“自制胎头助娩器在降低产妇损伤,提高新生儿Apgar评分的研究”获山东省保健科技协会科学技术二等奖。

陈文,副主任医师,我院西区妇产科主任,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母胎医学分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聊城市妇幼保健协会第二届常务理事,聊城市妇幼保健协会第一届妇产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从事妇产科临床工作35年来,她把人生重心都放在了患者身上,全心全意热情为患者服务,急患者之所急、忧患者之所忧、想患者之所想,态度严谨,耐心细致,受到广大患者及同行专家的高度认可和广泛好评。在工作中不断学习,擅长诊治妇科常见病多发病及产科并发症合并症,高危孕产妇如:胎盘早剥、前置胎盘、妊娠期高血压疾病、妊娠期糖尿病、妊娠期甲状腺功能异常等诊断及治疗。熟练操作经腹、经阴或腹腔镜下子宫切除术、卵巢恶性肿瘤理想减灭术、子宫恶性肿瘤根治术,宫外孕保守药物治疗及腹腔镜下宫外孕手术治疗,在省级医学刊物上发表论文10余篇,科研三项,专利两项。

本次评选表彰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经过产科医生个人申请、所在单位的推荐、各市妇幼保健协会或市卫生行政部门的审核、公示后,对全省118名坚守临床30年及以上优秀产科医生通报表扬。此次表彰不仅弘扬了当代产科医师救死扶伤、乐于奉献、大爱无疆的人文情操和爱岗敬业、文明行医的精神风貌,也激励着广大青年医生要努力向前辈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