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聊城市2018年上半年孕产妇死亡评审会议在我院召开

时间:2018-09-04 08:15:31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降低全市孕产妇死亡率,系统分析和查找我市孕产妇死亡的主要原因,切实保障母婴安全,8月31日,由市卫计委发起、市妇幼保健院举办的全市孕产妇死亡评审会议在我院召开。各县(市、区)妇幼管理科科长,各级妇幼保健机构分管院长、孕产妇死亡监测负责人,聊城市孕产妇死亡评审专家、全市助产医疗机构妇产科主任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市卫计委妇幼管理科张建福科长到会并做了讲话。

会议指出,近年来,在市卫计委的正确领导下,各级妇幼工作人员共同努力,我市的母婴安全工作总体较好,全市上半年孕产妇死亡率有了明显下降。会议强调,开展评审工作目的在于明确孕产妇死亡原因,分析导致新生儿死亡的相关因素,发现医疗保健服务中存在的问题,吸取教训,有针对性的提出干预改进措施,推进相关技术服务规范的应用,持续提高儿科的医疗保健服务质量,有效地降低新生儿死亡率。会议要求,要加强妇幼救治能力建设,提升孕产妇、新生儿救治水平。抓好妇幼基本服务能力建设,提升生育全程服务链保障能力。抓好妇幼标准化体系建设,打造特色妇幼服务专科。抓好妇幼专业服务队伍建设,完善人员培训的长效机制。

妇幼健康是全面健康的重要基础,孕产妇死亡率是衡量一个国家社会发展和国民健康水平的重要指标。通过本次孕产妇死亡评审会议的召开,掌握了我市孕产妇死亡主要死因,并提出了针对性的干预措施,对下一步加强主要死因防治,有效降低孕产妇死亡率起到很大作用,更好的保障了广大妇女儿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1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