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我院举行庆祝首届中国医师节表彰大会

时间:2018-08-20 11:42:52 来源: 作者:

  

为庆祝首届“中国医师节”,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增强广大医务工作者的荣誉感,8月17日下午4:00,我院召开首届“中国医师节”系列活动总结表彰大会,表扬近年为我院卫生医疗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的优秀医师。医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姚辉富,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医师代表等百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会议由副院长王继志主持。

会上,姚院长首先致辞。他指出,国务院批复同意将每年8月19日设立为中国医师节,是一件载入中国医疗卫生史册的里程碑事件,体现了党和政府对中国医师群体的关心与关怀。他代表医院领导班子向本次活动中获得荣誉称号的同志表示祝贺,向长年奋战在一线的全体医师表达了节日的问候。他强调,医院举办这次活动是让全体医师感受执业高尚、享受节日快乐,增强工作自豪感,同时也是为了激励广大医师学习典型、创先争优,努力提高技术和服务水平,更好的为人民健康服务。他指出,我院秉承“人才立院、人文建院、科技兴院、实力强院”的方针,建院四年以来取得了跨越式发展。广大医师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坚定理想与信念,坚守岗位与职责,忠于职守、乐于奉献,给患者带来了康复和希望,我院医师队伍逐步壮大、学科建设日趋成熟、新技术新项目不断涌现,取得了扎实的成绩。最后,姚院长以“中国外科之父”裘法祖教授的六字箴言对全院医师提出殷切期望,:一是要“会做”。医生是治病救人的神圣职业,做任何事情都要脚踏实地,扎扎实实。二是要“会写”。学会总结经验,撰写论文。三是要“会说”。既要有真才实学,还要学会与患者沟通交流,更要用高尚的医德,向社会传递正能量。

随后,院长助理高明忠宣读《关于表彰二〇一八医师节活动奖项的通知》,并对医德标兵、优秀中青年骨干、十佳青年医师进行现场颁奖。医德标兵代表王建民、优秀中青年骨干代表单宏宽、十佳青年医师代表牛俊红分别作了题为《重医德医风,做合格医生》、《情系患者,呵护生命》、《恪尽职守,进取拼搏》的典型发言。

“我庄严宣誓:平等仁爱。关爱患者,无论患者民族、性别、贫富、宗教信仰和社会地位如何,一视同仁……”在神经内科主任张西亭带领下,百余名医生举起右手一起重温了《中国医师宣言》,一段段铿锵有力的誓词,激昂的回荡在会场里。全体医师重温医师誓言,拉开了“尊医重卫、共享健康”主题文艺汇演的序幕。诗歌朗诵《美丽的心灵》赞美了医师的大医精诚,大爱无疆;小品《妇产科风云》用诙谐的语言、生动的表演,跌宕起伏的剧情,演绎着我院医务工作者的医者仁心。广大医师通过热情洋溢、声情并茂的表演,用真挚的感情,展现出平时工作的点点滴滴,从不同的视角表现出医师的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和归属感,体现出我院医务人员“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精彩的表演博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

此次医师节系列活动围绕“弘扬医学人文精神”这一主题,激励了我院医师立足岗位做贡献,奋发向上求发展的昂扬精神,对促进医师队伍建设、推动医院发展具有积极作用。

 

 1_副本.jpg

2_副本.jpg

 

3_副本.jpg

 

4_副本.jpg

 

5_副本.jpg

 

6_副本.jpg

 

7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