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我院召开年中领导班子述职报告会

时间:2018-07-31 11:04:53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履行职务能力,7月28日上午9:30,我院在六楼会议室召开领导班子述职报告会。会议由院长姚辉富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各行政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首先,副院长侯刚、王继志、范丽,院长助理高明忠、刘庆来、杨志峰分别从各自所分管的工作完成情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下半年的工作计划依次进行述职。随后,姚院长针对各分管院长的述职情况一一进行了点评。

最后,姚院长进行总结。他对各分管领导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下半年工作的开展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发挥药事委员会工作职能。把好新特药准入关,从严管理,适时召开药事委员会工作会议,对使用量较大的药品,进行使用情况分析。二是加强临床用药指导。制定临床用药指导方案,明确管理内容,充分发挥用药指导者作用,拓宽指导人员的知识面,同时做好中草药临床用药的推广研究,作为收入结构调整的重要内容。三是严把采购药品质量关。做好药品效期的提醒,对临床使用有争议、不良反应较多、临床使用率不高的药品,除确定必须使用的,其他务必要下架。四是药剂科人员调整。配齐药剂科人员,明确工作职责,提供符合要求的办公场所。五是行政科室月考核制度。由办公室牵头制定行政科室月考核制度,考核结果每月排名,排名靠后的将给予重点管理,考核结果与科主任考核挂钩。六是妇幼保健院等级评审工作。提前做好相关工作的调整,完善医院等级评审相关材料,积极做好迎检准备。七是做好出台政策的落实工作。对已出台的政策要认真做好落实,如科主任考核、半小时学习制度、医务人员不良行为考核等。提高临床医师基本技能及综合分析能力,开展疑难病例讨论及三基三严考核等。八是细化职称晋升标准。制定职称晋升考核标准,把“临床技能考核”作为职称评聘的必要条件,把临床实践能力作为职称评聘的重要衡量指标,探索实践技能与职称相匹配的临床职称评聘制度。九是康复中心收费结构调整。下半年要把主要精力放到收费结构调整上,尽量压缩人力成本,提高工作效率,调整工作时间,积极争取政府及残联行管政策,同时要研究新增项目,拓展收入范围。十是提高后勤部人员的工作效率。要采取有效措施扭转后勤部人员工作拖沓的现状,提高工作效率和执行力,明确工作时限,并严格按照规定时限完成工作。十一是保障妇女儿童医院工作稳步提升。要采取有效措施稳步提升工作量及工作质量,并抓好落实,见成效。十二是绩效改革。委托第三方重新设计绩效方案,充分发挥绩效改革的杠杆作用,提高工作积极性。各分管院长要根据工作实际,抓好日常工作管理,了解整个行业态势,并在此基础上,力求创新工作思路,齐心协力,把工作做好,为全年计划的顺利完成打好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