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生命守望者 助产永相陪——我院举办“国际助产士日”庆祝活动

时间:2018-05-09 09:53:12 来源: 作者:

每年的5月5日是“国际助产士日”,在今年的“国际助产士日”来临之际,5月4日,护理部组织为我院全体助产士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观影会。

助产士们一起观看了法国助产士电影《助产士》。电影聚焦非常态女性关系,讲述了踏实老实的助产士和个性张扬的继母人生路上的陪伴。电影结束后,赵咏军老师代表护理部对助产士们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和鼓励,为助产士们带去了祝福和支持。新、老助产士们分别从不同角度抒发了自己的工作感想,无论是工作了三十年的老助产士,还是刚刚参加工作的新助产士,她们的言语中传递着对这份工作的执着和热爱。

“国际助产士日”是国际助产士联合会于1992年5月设立的,旨在突出助产服务是健康和安全妊娠及分娩的关键。助产士是迎接生命,托起希望的天使,整个世界在她们手中延续,她们肩负着沉甸甸的使命。作为拉开人生帷幕的天使,她们自豪;听到新生儿来到世上的第一声啼哭,她们欣慰;她们偶尔也会失落,那是因为这份平凡的辛苦有时得不到理解,甚至误解。但她们依然不忘初心,坚守着这份伟大的平凡,并在平凡中奉献做母亲最坚定的依靠,守望生命的花开。

助产接生与生命息息相关,母婴安康是所有助产人的梦想和责任,我院助产人一定坚定信念、和谐共进,把爱心融入孕产妇的生命之中,将我院助产事业推向一个新的高峰!

 

1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