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我院特邀齐鲁医院刘培淑教授开展科普知识讲座

时间:2018-01-19 08:53:13 来源: 作者:

宫颈癌的预防和筛查是现在女性关注的健康问题,90%以上的宫颈癌伴有人类乳头瘤病毒(HPV)感染,HPV疫苗的使用更是社会关注的焦点。为普及健康知识,提高女性预防疾病能力和健康水平,近日,我院特邀齐鲁医院妇科主任刘培淑教授开展“HPV与宫颈癌”科普知识讲座。妇科全体医务人员及住院患者到场聆听。

讲座中,刘教授针对HPV感染和宫颈癌的癌前病变,主要从HPV感染和子宫颈癌、临床病理过程、检测意义及HPV感染的处理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她指出,高危型、持续性HPV感染是引起子宫颈癌前病变和宫颈癌的原因,而HPV疫苗的应用是人类对抗癌瘤的重大胜利,HPV疫苗的接种是保护高危妇女的手段。同时,她强调了宫颈癌的早期筛查及其重要性。

讲座结束后,广大女性朋友纷纷表示对HPV病毒的感染途径、相关危害、易感因素等都有了较全面的了解,对宫颈癌的筛查也有全新的认识。此次讲座普及了宫颈癌的相关专业知识,对切实保障妇女身心健康,帮助她们远离宫颈癌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