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聊城市第四届儿童保健技术专题培训班在我院举行

时间:2017-09-08 08:47:32 来源: 作者:

              为促进全市儿童保健工作,规范0-6岁儿童健康管理服务,提高我市儿童保健水平,9月2日,2017年预防医学会妇幼健康齐鲁行第四期培训班(聊城站)暨聊城市第四届儿童保健技术专题培训班在我院六楼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各县(市、区)卫计局儿童保健工作负责人,市(县)级综合医院、妇幼保健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及潍坊、菏泽、临邑、新泰、章丘、曲阜等地医疗保健机构从事儿童保健工作人员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山东预防医学会李国荣秘书长、聊城市卫计委妇幼保健科张建福科长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我院院长助理杨志峰主持并致开幕词。他表示,我院将以此次培训会为契机,认真履行培训指导中心的工作职能,努力开展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培训、指导、检查、考核及评价等各项工作。

会上,首都儿科研究所李辉教授就《儿童生长监测与生长曲线图的应用》进行了精彩的演讲,千佛山医院李燕教授声文并茂的讲解了《婴儿过度哭闹的诊治》,山东省立医院王延宙主任讲解了《儿童外(骨)科常见病诊治》,我院儿童保健科张燕主任系统分析了《新生儿访视常见问题及干预措施》,儿科杨爱琳主任分享了《婴幼儿患病期间的喂养》,儿童保健科医师齐云红分析了《语言发育障碍常见原因》,古楼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张艳龙副主任分享了《社区0-6岁儿童健康管理经验分享》。会议还安排了参会医师与现场专家共同讨论研究的环节,参会医师积极踊跃,就平时在临床中遇见的实际问题向专家现场提问。

 本次培训班由聊城市卫计委主办,聊城市妇幼保健院承办。本次培训班的召开,不仅活跃了我市妇幼卫生健康领域的学术氛围,也必将对规范我市基本公共卫生工作的开展,提升全市0-6岁儿童健康管理技术服务水平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fecd885f4343195303de054e3f116a50_副本.jpg

b8db3821f7617f8a92c45150579171d0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