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我院召开降低药占比工作座谈会

时间:2017-09-01 11:14:15 来源: 作者:

             为破除以药补医机制,降低药品价格,减轻群众用药负担,8月28日上午9点,我院在六楼会议室召开降低药占比工作座谈会。会议由院长姚辉富主持,院长助理高明忠、杨志峰,办公室、财务科、医务科、信息科等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由药剂科主任任伟汇报了外出参观考察报告,并做了关于降低西成药药占比,提高中草药临床使用率方案的汇报。对医院药占比现状进行了分析,提出整改措施。就任伟主任提出的问题和解决办法,参会人员进行了讨论。

随后,姚院长就今后工作的开展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做好下半年药占比的调整工作。医务科要根据年初制定的药占比控制标准,根据各科室实际情况,设置双考核机制,调整第四季度药占比标准,明确中草药所占比例。二是做好中草药知识的培训工作。由药剂科牵头,对临床医师进行中草药知识培训,让临床医师及时了解中草药的功效,提高中草药使用率。同时药剂科要确保中草药质量,确保使用疗效。三是药剂科做好临床服务工作。药剂科为临床科室提供用药配送服务,根据临床用药申请,药剂科将药品分装好直接送达各临床科室。办公室做好协调工作。四是做好药剂科转型准备工作。要加大药学专业人员的培训学习,重点培养临床药师,充分发挥在指导临床合理用药方面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