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我院开展文明出行劝导志愿者服务活动

时间:2017-07-31 17:18:46 来源: 作者:

              为推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再上新台阶,增强市民文明出行意识,创造畅通有序、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营造良好的公共交通环境秩序,发挥志愿者在促进市民文明出行、提升城市文明程度中的突出作用,发挥文明单位的先锋模范和示范引领作用,在市文明办、共青团聊城市委,市城市管理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的组织下,聊城市中心医院积极响应,组织团员青年志愿者在所负责的交通路口维持交通秩序。

活动现场,我院志愿者身穿志愿者服装,手持交通文明宣传小旗帜,对车辆乱停乱放、行人闯红灯、不走斑马线等行为进行文明劝导。在劝导过程中,志愿者不仅及时制止了一些市民不文明的交通行为,还耐心对当事人进行了教育引导,并帮助有困难的市民安全过马路。虽然天气闷热,志愿者的衣服都湿透了,但是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付出总会有回报,志愿者的示范行动和文明服务得到过往行人的理解和配合,大部分车辆都很自觉地遵守交通规则,一些公交车、出租车在过斑马线的时候,礼让行人,让行人走过斑马线再开车过去。

通过组织志愿者开展文明出行劝导志愿服务活动,极大地弘扬了志愿服务理念,使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了交通法规,更加意识到文明出行和交通安全事关百姓切身利益,同时,我院职工也为聊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05062ffc6091f5654765eb0d655fe3c9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