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假如我是一名患者——我院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圆满举行

时间:2017-05-12 10:25:06 来源: 作者:

            “一缕阳光的热度是有限的,但仍然是温暖的;一棵小草的绿色是有限的,但仍然是蓬勃的;一根蜡烛的光亮是有限的,但仍然可以照亮一个漆黑的角落;我的力量是有限的,但只要我能够换位思考,走进患者内心,就可以给患者带来希望和幸福!”“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只有用爱才能交换爱,用信任才能交换信任。”这段深情细腻、淳朴激昂的演讲词来源于我院西区儿科的马少青,她正是此次演讲比赛一等奖的获得者。

为进一步加强医德医风建设,牢固树立“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提高医疗服务质量,59日下午,我院“假如我是一名患者”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六楼学术报告厅举办。

12位选手激情昂扬、饱含深情的演讲博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他们紧紧围绕“假如我是一名患者”这一主题,从工作的日常点滴说起,结合真实的事例,从不同角度,声情并茂地向评委和观众们表达了身为患者对医院、医疗工作、医护人员的期待,呼吁医护人员立足本职工作,以精湛的技术、良好的医德,为患者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整场演讲比赛精彩纷呈、高潮迭起,选手们热情洋溢的演讲赢得了现场评委和观众们的阵阵掌声。评委团从演讲内容、语言表达、仪表风范等方面对每位选手进行了评分,并针对选手稿件撰写、演讲技巧等方面进行了点评。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西区儿科马少青荣获一等奖,急诊科宋婕、神经内科孙建波获得二等奖,西区手术室左亚楠、儿科姜露燕、妇科许红岩获得三等奖。

据了解,此次演讲比赛是“假如我是一名患者”系列活动之一。后期我院将继续开展医患角色互换、换位思考大讨论等活动,组织广大医务工作者通过转换角色、换位思考,从患者的角度出发,结合工作特点,进一步了解患者的所思、所想、所急、所盼,查找出工作作风、服务态度、服务流程、服务质量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以问题为导向,突出以人为本,坚定“患者至上,奉献社会”的办院宗旨,积极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为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

605b1e7bde20c59a46790294f3acdcce_副本.jpg

8d14222e6cef317b610e8856a8fecc04_副本.jpg

d9c80bc653546d8704edf72ae9302e87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