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我院召开2017年聊城市产前筛查质量管理培训会议

时间:2017-01-18 15:23:32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规范全市产前筛查工作,提升产前筛查质量,规 范服务流程,1月13日上午,我院召开了2017年聊城市产前筛查质量管理培训会议。会议由院长助理杨志峰主持。各县(市、区)妇幼保健院分管院长,妇产科、检验科、超声科主任及产前筛查技术人员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

    随着全面两孩政策的实施,高龄高危孕产妇数量明显增加,出生缺陷预防工作的压力增大,为积极推进我市产前筛查诊断工作扎实开展,建立健全制度和规范,提高相关管理工作水平,特组织此次培训会议。会上,进一步贯彻落实了国卫办妇幼发〔2016〕45号《卫计委关于规范有序开展孕妇外周血胎儿游离DNA产前筛查与诊断工作的通知》及市卫计委、市财政局联合下发的《聊城市产前筛查和诊断工作实施方案》等相关文件。随后,我院院长助理杨志峰、超声科主任彭淑英及妇产科副主任医师黄艳红分别进行授课,对“血清学产前筛查、与胎儿染色体异常相关的超声软指标、产前筛查与诊断中存在的问题与对策”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和指导,分享了产前筛查诊断工作的体会与思考。在互动环节,大家结合工作情况,就血清学筛查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积极探讨。

 

 

图片3.jpg

图片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