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我院举行行政制度摸底考试

时间:2016-08-26 10:32:41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落实“制度落实年”活动,了解全院职工对医院行政制度的学习情况,8月24日下午,我院在四楼报告厅举行了行政制度摸底考试。全院100余名职工参加考试。

按照《2016年工作要点》相关要求,我院结合实际,编发了《行政制度手册》,并组织全院职工进行行政制度的学习。同时,各科室也通过集体学习、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活动。

此次考试内容涵盖医院党建、日常管理、人事制度、财务管理、医疗管理、后勤管理、法律法规等行政管理制度。全院职工分为两个场次进行考试,采取笔试的方式,试卷分为选择题、填空题、判断题三大类题型。考试现场,考风考纪严明,参考人员认真思考,沉着答题,严格遵守考场纪律,确保在此次考试中检测出真实成绩,旨在以考试为契机,提高对工作制度的掌握情况,切实将制度具体落实到每一项日常工作中。

“不以规矩,不能成方圆。”规章制度作为医院管理的基础,是对医院管理工作最基本的行为规范要求,也是建立和维护医院正常工作秩序的根本保证。通过此次行政制度摸底考试,真实有效地检验了我院职工对《行政制度手册》所涉及的行政管理制度的学习成果,增强了全院职工对行政管理制度的了解掌握,为全面规范医院日常工作,进一步强化和提升医院管理水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