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心系产妇 真情服务进家门

——我院妇产科进行产后访视

时间:2016-08-08 14:35:15 来源: 作者:

8月6日,我院妇产科医护人员来到产妇家中进行产后访视,为产妇及婴儿提供专科护理指导及母乳喂养的支持。

一对一进行“产后家教”:从抱孩子、哺乳的姿势到婴儿的洗澡水温、抚触,从婴儿包裹到母乳喂养,我院妇产科医护人员手把手地为产妇和家属耐心讲解,有针对性的进行指导。抱着小宝宝的张女士笑着说:“多亏了医务人员这么细心指导和帮助,用通俗的语言对我进行了产后的宣传教育和营养指导,让我懂得了更多育儿知识。”

细致入微式守护:了解产妇及新生儿居室环境、室温、通风情况;评估产妇的身体状况,如产妇的休息、饮食、睡眠二便情况,产妇泌乳、子宫复旧、腹部伤口及恶露情况;观察新生儿的一般情况,包括皮肤颜色、呼吸、心率、体重、身长等;检查新生儿的脐带是否脱落,脐周有无红肿及分泌物;检查新生儿有无臀部红肿;了解新生儿的喂养、睡眠、大小便等情况,我院妇产科医护人员事无巨细,给予产妇和新生儿细致入微式守护,促进产妇及新生儿的健康,提高母婴生活质量。

对于产妇来说,产后相当长的时间是一个充满压力的母亲适应期。由于分娩及角色转变给产妇所带来的巨大身心变化,她们会面临许多问题。“我们走进产妇家里,手把手进行康复指导、母乳喂养指导以及新生儿日常护理指导,帮助产妇解决产后所遇到的实际困难,给予产妇及时的身心支持及健康指导,产妇的自护能力明显提高,这有助于产妇完成称职母亲角色的转变,建立自信心。”

优质、贴心的产后访视服务,这一看似平平常常、普普通通的举动,把预防保健、康复护理等服务送到产妇家中,方便了家属,密切了医患关系,洒下的是医护人员点点滴滴的汗水,种下的却是她们真心服务患者的深深情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