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我院为蒋庄妇女儿童免费义诊活动

时间:2011-03-27 18:38:17 来源: 作者:市妇幼保健院

    我院社会卫生科率领妇科、儿科、乳腺科、口腔科专家及医务工作者来到聊城市蒋庄,为该村的百余妇女儿童进行义诊,并现场传授妇科、儿科保健知识,受到了村民的热烈欢迎和高度称赞。

    一大早,我们的车子就驶进了蒋庄,刚下车,几十名妇女儿童早就来到蒋庄社区卫生服务站门口,她们今天特别高兴,人群中不时传来阵阵欢声笑语,她们在等候义诊队的到来。

    儿科主任医师韩永才就此次孩子们的体检来看向家长们提出几点春季常见病预防的建议:

    一、 适时增减衣服。要遵循"春捂秋冻"的古训,初春乍暖时,不要急于给孩子减衣,气温骤降时,要及时添衣。

  二、 注意卫生。要经常保持室内清洁,开窗通风,使室风空气新鲜,阳光充足。要勤晒被褥和换衣裳,少带小孩去拥挤的公共场所。

  三、 合理膳食。日常膳食中,除吃适量鱼、肉、鸡、蛋外,应多吃些乳、豆制品、蔬菜和水果。婴幼儿必要时要吃点鱼肝油和钙片。

    四、 充足睡眠。春天易发生"春困",保证小儿充足睡眠,既有利于小儿生长发育,又可增强免疫力。

  五、 加强室外活动。春和日丽,万物生发,让孩子到室外活动,能得到日光照射,吸进新鲜空气增强小儿造血及免疫功能。

  六、 计划免疫。要按计划及时进行预防接种,以预防小孩子常见传染病。

    对于妇女的查体田宝梅主任医师针对最常见的宫颈炎提出:讲究性生活卫生;及时有效地采取避孕措施,降低人工流产;经期过短或经期较长者要积极治疗;防止分娩时器械损伤宫颈。

    专家提醒广大妇女们:做好筛查是预防妇科疾病的有效措施,建议女性朋友最好一年做一次体检,包括妇科检查、宫颈涂片检查、乳房扫描及全身体检查等,在此提醒女性朋友每月做一次乳房的自我检查,并养成良好的自查习惯。

    今天的义诊活动,受到村民们的大力支持,同时及时发现妇幼群体的潜在病情,并向他们普及健康知识,增强疾病预防意识,促进身体健康,尤其对冬季多发病、地方病的诊治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