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我院儿科就儿童春季常见病防治在多家幼儿园举办讲座

时间:2011-03-27 02:12:28 来源: 作者:市妇幼保健院

    俗话说“春天猴儿面,阴晴随时变”,春季气候变化无常,是流行性感冒、脑膜炎、腮腺炎、水痘、麻疹、各类过敏性疾病等儿童常见病的多发季节。为了让孩子远离病痛,能健康、快乐的成长,让家长了解必要的春季防病知识,我院3月26日、27日于江北水城幼儿园、大风车幼儿园、红黄蓝亲子园等多家幼教机构为300余位家长进行了春季常见病防治健康教育讲座。

    儿科专家姜玉珍主任在讲座中就儿童春季常见病的种类、预防及治疗等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指出春季常见病的预防要点为:一、 适时增减衣服  二、 注意卫生  三、 合理膳食 四、 充足睡眠 五、 加强室外活动 六、 按时计划免疫。并着重指出合理膳食能提高宝宝抗病能力,如食补可选择大枣、蘑菇、香菇、木耳等 ;补充维生素D和丰富钙质;适当增加优质蛋白质 ;注意维生素和矿物质摄取; 提供必需量的脂肪等等 。

    讲座结束后众多家长就儿童目前常见症状进行了咨询,姜主任耐心细致的解答赢得了一致好评,在场的家长们一致认为举办这样的讲座很有意义,又为孩子的健康成长提供了一份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