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技术新项目

我院成功开展单孔腹腔镜手术

时间:2013-08-08 05:14:44 来源: 作者:妇产科

   目前临床开展的单孔手术主要是指经脐单孔腹腔镜手术。该手术以其具有的美容效果明显、术后疼痛轻、康复快、切口感染率极低等优点,成为国际妇科微创技术中创伤最小的手术。经脐单孔腹腔镜手术是经脐孔进入腹腔,利用脐部皱壁遮挡手术切口。该技术快捷、损伤小、无疤痕,在传统腹腔镜手术四孔、三孔改为一孔后,角度变为零,对手术医师在经验和技巧上提出了新的挑战,目前全国只有少数大医院能够成熟掌握这种技术。我院自从开展单孔腹腔镜以来,凭借以上优势,已在妇科手术方面进一步取得丰硕成果。

微创性:采用一孔腹腔镜系统设备,通过肚脐口进入,自动建腔显露术野。 

安全性:手术在双视下进行,即直视、屏视三维空间视野,手眼相随的操作;术前不需留置胃管、尿管;不需要全麻和CO2气腹;手术创伤更小,适应症更广,为合并有心脏、呼吸系统疾病的年老体弱患者创造了手术治疗的机会。 

经济性:术后8-10小时即可进食,并下床活动;伤口不需拆线。该手术操作简便、安全可靠、住院时间短、医疗费用低。  

美容性:单孔腹腔镜手术脐部切口只有1-2厘米,因脐部皮肤皱褶可以遮盖切口,从而达到无瘢痕手术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