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技术新项目

儿科近日完成1例电子支气管镜术 患儿年龄仅11天

时间:2013-02-25 09:36:42 来源: 作者:儿科

   我院儿科近日成功完成了1例电子支气管镜术,该患儿年龄仅11天,为我院开展支气管术以来年龄最小的患儿。

患儿体重仅3.4kg,胸部正位片显示有右肺上叶实变。患儿年龄小,体重低,且病变部位处于上叶,支气管镜不易进入该部位,给手术操作增加了难度。我院儿科成功完成了该例支气管镜检查治疗术,从右肺充血水肿的肺段灌洗出炎症渗出液,术后患儿病情恢复顺利,胸片前后对比治疗效果显著。(如图)

    该例电子支气管镜术的患儿年龄最小,创下我院支气管术新高,证明了我院儿科支气管镜技术已达到省内先进水平。该术明显缩短重症肺炎患儿的病程,减少了病患的痛苦,提高了我院儿科治疗呼吸系统危重症患儿的能力。

    图一:支气管镜术前(右肺上叶附近可见一实变影)

1.jpg

    图二:支气管镜术后(右肺实变影完全消失)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