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妇幼保健

你想知道的宫颈癌筛查

时间:2019-07-10 15:13:28 来源: 作者:

  

   1.宫颈癌如何筛查?

  正常人群的筛查也是非常重要的,这个筛查主要有两种手段,一个是脱落细胞的检查,再一个就是HPV的检测,国家建议在21岁以后就应该做这个筛查,21岁到29岁这个年龄段主要是做细胞学脱落细胞的筛查,而30岁到65岁以后的这一个年龄段的人群如果有条件就做脱落细胞再加上HPV双重筛查,如果这其中要是阳性建议一年以后每年做一次筛查,一直到阴性,如果要是两者都为阳性的话也就是有高危HPV就是人乳头状瘤病毒感染是阳性。

  2.宫颈癌筛查疼吗?

  宫颈癌筛查其实就是拿专业的刷子在宫颈的表面转3到6圈,然后刷取一些细胞放到保养液里去检查的。宫颈部位没有敏感的末梢神经,触碰不会有锐痛感,都是能够忍受的,不必紧张。检测后的部分患者有出血现象,是因为刷到柱状上皮,不必紧张,几天就会自愈。

  3.宫颈癌的筛查方法有哪些?

  第一点,是传统的宫颈脱落细胞检查,这种办法操作简单经济有效,但是也有假阳性,假阴性率高的弊端。第二个办法,可以通过人乳头瘤病毒检测,来进行宫颈癌的筛查,我们知道,高危型的人乳头瘤病毒,持续感染,是造成宫颈癌发生原因。第三个方面,可以做宫颈的液基细胞学检查,这个也是最为经济有效的办法。第四点,可以做阴道镜检查,阴道镜下可以直观的发现宫颈病变的位置。最后一点,可以做宫颈活检检查,宫颈活检检查,也是宫颈癌诊断的金标准。

  4.宫颈癌筛查的注意事项有下面四点,第一个是女性的体检要避开月经期,做宫颈癌筛查也是一样,宫颈TCT检查和HPV的检测度是要非经期进行的,如果有不规则的出血一定要做宫颈癌的筛查,也要告诉医生在医生严格的消毒下面进行,第二做检查之前的两天不能有夫妻的生活,第三检查的头一天不能进行阴道的冲洗和阴道应用双剂治疗,如果医生做内诊也是要做好筛查之后再进行这个内诊的检查,第四如果有妇科炎症应该在炎症的治疗之后再进行检查以免影响结果,有一些病人可能筛查做了以后出现阴道分泌物有血丝有少量出血 不需要害怕,因为宫颈做了毛刷检查以后有一些人尤其是宫颈有炎症的病人可能有极少量的出血,只要避免这个保持外阴部的清洁卫生,一个礼拜之内不要有夫妻生活有可以避免感染。

  5.宫颈癌筛查多久做一次?

  宫颈癌筛查是在国际指南上来讲我们分几个不同阶段。对于21岁到30岁的女性来讲,我们推荐的是TCT的筛查就是单纯的细胞学筛查三年一次。那对于30到65岁之间的这样的女性,我们推荐是联合筛查就TCT和HPV的筛查五年一次。筛查的终止年龄我们是到65岁是国际的指南,就我们国内而言因为细胞学水平的不同,还有产品的不同。我们国内医生更多采取的和推荐的是每年一次的宫颈癌的筛查,或是单纯细胞学就TCT的筛查或是TCT和HPV的联合筛查。如果用联合筛查的手段就筛查的间隔可以适当地延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