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妇幼保健

宝宝可以一次打多种疫苗吗?

时间:2016-07-11 20:06:52 来源: 作者:

 

很多宝妈都遇到过这种情况:比如宝宝三个月,需接种脊灰疫苗白百破疫苗和Hib到了6月龄,需要接种乙肝疫苗、A群流脑多糖疫苗;到了8月龄,需要接种麻风二联疫苗、乙脑减毒活疫苗。有的家长就问了:宝宝可以同时接种2种疫苗吗?一次打这么多孩子受的了吗?分开的话该怎么打,隔天一针?

专家表示:可以同时接种。

通常情况下:

1.一人一次可以打不超过2针疫苗,而且应当打在不同部位。

2.同一天在同一只胳膊上不能打两种及两种以上疫苗。

但实际操作中,建议有些疫苗最好分开接种。

原因很简单,宝宝接种疫苗后可能会出现例如发热、发烧、腹泻、红肿等轻微反应,若两针一起打,特别是一类(免费)和二类(收费)疫苗同时接种,一旦出现反应后,不易判断是哪一种疫苗引起的。

    到底要怎么打,以接种医生的预约为准。

    不同的疫苗与疫苗之间,要注意间隔时间,灭活疫苗与灭活疫苗、活疫苗与灭活疫苗的间隔时间,请遵循当地门诊医生安排。可以选择一些联合疫苗,这样既没有了几针疫苗能不能同时接种的烦恼,宝宝也能及时得到疫苗的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