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政建设

我院职工自制花灯闹元宵

时间:2014-02-15 08:11:15 来源: 作者:政策宣传科

    正月里正月正,正月十五闹花灯。按照我国的民间传统,在这月圆之夜人们将点亮万盏彩灯,以表庆贺。近日,我院各科室职工也亲自动起手来,制作元宵花灯喜闹元宵佳节。

    据了解,护理部的花灯名叫“鲤鱼跃龙门”,是利用红色绸布和金色彩纸做成的,形象逼真可爱,寓意着年年有余,富足、美满;而政策宣传科突发奇想,利用废弃的报纸、纸箱、展架等做了个月球车花灯;最富有特色的应该是办公室做的走马灯,他们利用物理原理使花灯里面的圆柱顺时针转动,圆柱上面还有几匹狂奔的小马,甚是可爱……“自己动手,节俭过节,可热闹不减。”前来交花灯的职工们说道,“若是在外面买得花不少钱,大家自己制作既图个乐也节省了开支。”正月十五,这些花灯都被通上电悬挂起来供大家欣赏,自己动手扎花灯既展现了医院职工团结、创新的精神,又丰富了职工的文化生活,增添了节日的喜庆气氛。

       1.jpg

        2.jpg

        3.jpg

聊城市妇幼保健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