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政建设

学雷锋 做先锋

时间:2013-03-05 14:06:57 来源: 作者:团委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为发扬雷锋精神,按照团市委学雷锋的工作部署,我院团委选派十余名职工到市剧院观看了《青春雷锋》。

  《青春雷锋》是以雷锋年轻时的感情生活、工作生活等角度多层次刻画出了一个积极向上的好青年雷锋,借此机会像雷锋致敬。电影讲的是1956年,长沙望城县招工现场来了一小青年,“我叫雷锋,生于1940年,出身贫农,是团员。我要去鞍钢,当炼钢工人……”在那个激情燃烧的年代,雷锋将党和政府给予的巨大恩泽,在心里化成不竭的动力,当战士以保家卫国,务农务工以建设新中国,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以国人为家人,以国家为自家,以毛主席和共产党为再生父母是逐渐走向成熟的他自我历练的人生信条。观看完《青春雷锋》大家都被他个人的事迹深深感动,决定学雷锋,弘扬雷锋精神。

  同时,在院团委的发起号召下,青年志愿者们在全院范围内发起了学雷锋的志愿者活动,党团员们积极响应,热情参与。下夜班、轮休的医护人员,行政后勤的部分管理人员,从早上八点开始,一直忙碌到中午休息时间。志愿者们到门诊楼引导就医、接受咨询、参与控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雷锋精神在我院发扬光大。

  我院团委希望通过学雷锋志愿者活动,使雷锋精神在我院发扬光大,让雷锋精神永葆生命力和感召力。